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

刷牆面漆 廚衛吊頂  525

(六)刷牆面漆  

“油工老三”進場,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、刷面漆、給“木工老大”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。準備貼壁紙的同學,只需要讓“油工老三”在計畫貼壁紙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。至於是否要留最後一遍面漆,個人感覺這個問題沒必要太較真兒,從我裝修過的經驗來看,留一遍面漆的意義不是很大,因為後面的操作沒有比刷漆再髒的了525全民配屋網  

寫到這裡,死抗著喘口氣兒,跟大家閒聊兩句。當“老大”、“老二”、“老三”相繼離場之後,很多同學會認為自己的裝修快結束了,其實按環節來數的話,三分之一還不到。大家之所以有這種感覺是因為,人們普遍理解的裝修只是裝修的“施工環節525全民配屋網”,其實裝修的“安裝環節”也是裝修的重頭所在。  

如果說“設計環節”是把我們未來家的樣子“構想”一下的話,那麼“施工環節”就是把我們的家“包裝”一下,真正說“置備”家當幾乎都在“安裝環節”。喝口水兒,繼續……

(七)廚衛吊頂  

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,還是在延續對家的“包裝”。在廚衛吊頂的同時,廚衛的防潮吸頂燈、排風扇(浴霸)應該已經買好了。同學們最好把廚衛吸頂燈、排風扇(浴霸)同時裝好,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。  順道插一句,我是堅決主張“裝修外包論”的,即便工長跟我承諾他的工人水電改造做得如何如何規範、鋁扣板安裝如何如何規矩、木門做的如何如何結實,壁紙貼的如何如何專業、櫥櫃打造的如何如何實用……在我看來,裝修隊所能做的,就是木工、貼磚、刷漆  525全民配屋網因為我相信專業的施工、相信廠家的安裝水準、相信流水線作業的產物,大都要比裝修隊工人的手工略勝一籌。裝修如同博弈,賭的就是工人的手藝,所以,把寶押在“我家工人是施工天才”上,我心裡不踏實。  很多同學之所以讓裝修公司、裝修隊承擔了大量的施工任務,其原因一方面是自己的時間不寬裕,525全民配屋網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考慮“工程的銜接”問題。我當初決定水電改造外包,還有鄰居提醒我說:以後銜接起來很麻煩。  其實裝修的每個環節獨立性都很強,記得前陣子論壇還有南方的同學提出疑問,說他老家那邊裝修,每個環節都是業主請專門的工人做。家庭裝修就這麼點事,本身真的沒什麼銜接可言,反倒是同學們自己在家裝過程應該盡可能發揮所謂的“銜接作用”,準確把握材料的選擇、掌握一些簡單的施工工藝流程、處理好對工人的關係等等,這才是關鍵所在。  真要說因為“銜接”出了問題,比如涉及後期潔具、燈具、五金的安裝等環節由誰來負責的問題525全民配屋網,一方面要看你和工人的相處,看最後有沒有人願意“管”你;另一方面,真說到了沒人“管”的份兒上,我還是那句話——“自從上帝發明了錢,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”。  

裝修,品質永遠排在第一位,是主要矛盾,是大原則。某些環節因為“銜接”出了問題,是次要矛盾。同學們在因為次要矛盾而準備在主要矛盾、在大原則上做出讓步的同時,還需慎重。

 

相關:

525全民配屋網,以聰明配屋、幸福成家為服務理念,提供專業的房屋貸款、房屋買賣、購屋免頭款(或低自備款)、投資不動產、銀行貸款等購屋服務,為要幫助臺北市、新北市頭期款不足之購屋大眾;「525全民配屋網」團隊會在最短的時間內,幫助民眾早日輕鬆擁有自己的家,有需要的朋友可放心地讓525全民配屋網為您尋找房子、為您篩選房貸利率,讓525全民配屋網成為您圓夢的助手!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525全民配屋網好嗎525全民配屋網風評525全民配屋網評價525全民配屋網免頭期款525全民配屋網專家

 

525全民配屋網,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
arrow
arrow

    張世昌證荔凍搞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